現在都在推加油時不要說加滿,要講『跳停就好』,
近一個月來我去加油也都是說跳停就好,
因為我超討厭加油站的人,每次為了湊到尾數為0,拚命一直在按油槍,
但是有些加油站的員工需要加強訓練,
我這一個月來,在向上加油站(向上路二段185號)就遇到三次,
第一次只加了30元,18日那天更扯,只加了23元,21日加了26元,
雖然我是50c.c.的小綿羊,但我的油箱沒那麼小吧!
我說跳停就好,居然都加不到30元,當我說加滿時,又拚命的加到90元,
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難道你們聽到跳停就好,不會把油槍稍微往上提,不要全部伸進我的油箱嗎?
你全伸進油箱,當然會一下子就停,這些加油站都沒教嗎?
難怪有人為了避免三天要加一次油這種麻煩,到現在還是說加滿。 
plz~~請改進~~


附上台中市環保新聞一則:

日前台中市環保局稽查人員於台中市某加油站發現該站加油員於機車加油過程中,加油員於油槍自動跳停後,因要加到定額持續加油,再加上該員專注於加油機的加油金額,造成汽油滿溢出油箱的情形,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對該加油員處以新臺幣五千元之罰鍰;該加油站當場表示該員雖然已接受正確加油行為的訓練,但在加油動作上不熟練,再加上該型機車油箱設計問題,致使加油外溢。  
環保局在歷次的宣導場合及給加油站的訓練資料上,均強調不要因顧客要求或為圖不用找零錢之方便,而強迫加油加到整數;而對機車油箱設計問題,會有油槍頻頻跳槍的情形,可由調整加油槍的角度及加油速度來克服,也希望加油站內機車加油員由較資深的加油員擔任,可以避免動作的不熟練,造成汽油外溢的情形;在此環保局提供加油站及加油員避免處分的要訣:「機車加油找老手,跳槍二次就停手,加完三秒才收手」。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至六月底市境內加油站已全數完成加油員訓練,於今年度民眾陳情加油站案件共4件,本局人員除陳情案件外,亦不定期赴加油站現場稽查,目前累積稽查件數共456件;目前接獲陳情案件皆為機車加油,由於機車油箱較小,油槍加油速度過快,容易發生油槍不正常跳停之現象,導致油氣回收設施的自動跳停功能無法正常運作,降低油氣回收效果,使加油過程揮發之油氣逸散至大氣環境中。為了維護空氣品質,環保局稽查人員仍會持續於加油站進行稽查,再次提醒加油站業者務必加強加油員訓練,並留意新手於機車加油島的加油行為,也呼籲民眾切勿為了湊滿整數金額,要求加油員強迫加油,造成油氣濺灑或逸散情形,不但造成金錢損失,也吸入過多的油氣而危害健康。 
 

 http://www.tcepb.gov.tw/index/03_bul/bul_02_1.asp?bull_id=69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