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大都在市區出沒,且只有一台50cc的機車,根本沒機會騎到重型機車,所以我不覺得只有輕型機車的駕照會不方便。但是這幾年和朋友出去玩,突然發現我沒有重型機車的駕照很不方便,沒辦法和朋友輪流騎車,每次都只有讓人載的份。

昨天請假在家休息,想說不趁現在去考駕照,我一直又會拖到遙遙無期的以後,所以問完考照所需的資料,我就考路考去囉~~

看著前面幾個男生沒過,心裡真的很緊張,該說我幸運嗎?二哥的機車我不熟,但我還是一次考過,完全沒被扣分。

對於已經有輕型機車駕照(或是汽車駕照)的人,要去考一般重型機車駕照,不需再考筆試,只需準備:
1. 一吋照片4張
2. 身份證
3. 輕型機車駕照(或是汽車駕照)
4. 體檢證明
5. 一般重型機車一台(據說監理所會有一台機車借考照的人騎,但昨天去考的人實在太多,我只是專心的排隊,沒分心去東張西望,而且每個人都自備機車,根本沒看到有人當場借車,所以無從考證監理所是否備有外借的機車)
6. 錢(體檢報名表1元+體檢費90元+報考費125元+駕照費用200元)

耶~~有一般重型機車駕照的感覺真好,以後出去玩,我也可以騎125cc的機車載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