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小心看到歌手江明學的bolg,裡面的從直銷窺見人性很吸引我,我1~10全看完,只有一個感想:這就是人生啊!
不止是直銷,我想很多人應該在各方面,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類似的經驗,
對於直銷,我的經驗算還不錯,直銷的東西我用過三、四家,
都是看本期特惠拜託朋友幫我買來試用,本身沒加入任何一家直銷公司,
但是這篇文章卻讓我想到一件事:

我有一位朋友(H小姐),本來和H交情還算不錯,那時H做的不是保險工作,
我在買了保險以後也曾和H聊到一些保險的事,後來過幾個月,H突然找到一份保險的工作,
就在H加入後,我的惡夢開始,H開始聊說要幫我看看半年前買的保單,
讓她有機會去了解別家保險公司的保單內容,也順便看看我的保單那裡需要改進,
我也不起疑的給H看,H看完後說那份保單不好,她幫我設計一份更好的保單,
H說了一大堆她設計的保單比我原本的保單好在那裡,老實說,我對保險真是門外漢,我真的聽不懂,
但我一看到保費的金額,還真是傻眼,即使我聽不懂,但我相信H幫我設計的保單一定比較好,
因為我原本保費是29,000元,而H設計的保費是42,000元,
差了13,000元,要是沒比較好,那H待的保險公司也別想在這行業生存,
不過我預算真的沒那麼多,我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拒絕,
所以我採用簡訊告知H,我不會買她那份保單,請她去找別人,我自認我那封簡訊寫的很卑微,
但H回我的簡訊大意卻是:她是為我著想,我不領情就算了(實際的用語我忘了,只記得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後來我不敢再和H聯絡(怕H還在怪我不買她的保單),而H也不曾主動和我聯絡,事隔多年,不知道H現在保險做的如何?
ps:這是個案,但卻是真實發生在我的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