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內去二次大雪山,我這輩子好像還沒有一個地方去的這麼勤,不過如果有人約我,我會願意再去第三次,只是這次我想考驗自己,去爬著名的『鳶嘴、稍來步道』,當然我可不敢奢望我能全程走完,我這麼肉腳的人,能走多少是多少,只求不要拖累和我一起去的人===>離題了

第一次去大雪山是和同事一起去的,有點小迷路的開了很久的車,好不容易才進入大雪山的範圍,看照片的時間,已經是中午12點,


大雪山的收費方式如下:(台中縣人有優待哦!記得把身份証帶去)


由雪山橋的解說牌可以看出這裡常有路基滑落,大家要小心開車,


路旁的一顆楓樹超美,一定要停下來拍照留念,


大雪山的導覽圖:


天池旁的指標:(難得看到這種指標,當然也一定要拍照留念)


這時的天池已經開始有點起霧,


觀景台的高度是2600公尺,後面一片白色全都是霧,


在觀景台停車場看到樹上的小鳥,可惜太遠看的不清楚,


由民宿陽台看出去的風景,民宿老闆說看的到卓蘭和東勢哦!


今天的天氣不錯,天空很藍,白雲也不少,


在橫嶺山步道看到的蕨類,同事說看起來有點小可怕,


這是過年和家人去大雪山,才11點就開始起霧,


朝遠處的山頭看過去,似乎有下雪的跡象,這是玉山嗎?據說這幾天玉山有下雪,


從觀景台看過去,也是有下雪的跡象,


在觀景台又看到小鳥,不知道和上次看到的是不是同一隻?


在路旁的草叢間有看到一點冰(還是霜?)


上次沒來的遊客中心,裡面有賣泡麵,還有飲水機提供熱開水,所以其實可以自備泡麵,再來這裡取用熱開水,


回程時才看到家人所說的路基滑落,大家務必要小心,


回程的霧可不是普通大,能見度不知道有沒有50公尺,


霧越來越大,這時的能見度不知道有沒有10公尺?


PS:要感謝一下,2007年12月22日讓我搭一程便車的建國技術學院同學,雖然後來我還是不敵暈車,車停在路邊狂吐(你們好像也有看到),不過我還是很感激你們的好心,讓小帥哥載我一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